失踪人口

【无萧】四面楚歌

文笔渣

私设如山

▪OOC预警

(非典型警察故事   实际上是师生恋)

 

警局要来个新顾问。

 

叶安世踏入局长办公室的时候这消息已经连看门大爷都知道了。

 

司空长风见叶安世来了,笑着招呼他坐下,把一杯刚泡好的茶推到他面前,“新来的顾问叫萧瑟。”

 

他看叶安世没反应,又拿出一份档案放在对方面前,手指轻扣桌面,“他以前还有个身份,叫萧楚河。”

 

无心捏住档案袋的手陡然用力,连眼圈都微微发红,“他……还好吗?”

 

“不好能来这儿吗?不过他现在身子比较弱,你这个队长多注意点。”司空长风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“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到了,你……”

 

话还未完,无心就已夺门而出,只余下桌上一杯飘着袅袅热气的茶。

 

 

 

萧楚河。

 

这名字是警界的一个传说。

 

十八岁担任雪月局刑侦队长,三年间破获了大大小小的案子近百件。

 

二十一岁时,他卧底贩毒集团的叔叔萧若风被杀,整个天启的缉毒警一夜之间死的死伤的伤,局面大乱。萧楚河却在此时卸任,把队长之位交给了萧若风的儿子萧凌尘,自己跑去天启大学任心理学教授。

 

没人知道那一夜之间萧楚河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人们所知道的只是三年后的青龙之乱。

 

那一战称得上是血流成河。三年前重创天启缉毒警的组织被连根拔起,道上的老大青龙被当场击毙,而策划了这一切的萧楚河却在此战后销声匿迹。

 

外界都传言,他死了。

 

也确有现场警察看见萧楚河身中数枪,送往医院的途中心脏骤停两次。

 

可叶安世不信,萧楚河答应过他,会活着回来的。

 

如今距青龙之乱又是一个三年,这三年里,我从未停止过寻找你。

 

你真的,回来了吗?

 

楚河。

 

 

 

叶安世遇见萧楚河是在天启大学。

 

叶安世听惯了萧楚河的各种传言,却并不想初见时萧楚河竟在逗猫,周身气质慵懒而软和,真看不出是那个在警界呼风唤雨的男人。

 

宽松的白衬衫加牛仔裤,微长的头发及肩,高挺的鼻梁上一副金丝框眼睛遮住了他眼里涌动的万千情绪。

 

猫咪朝着叶安世软软叫了一声,萧楚河回过头来,也朝着叶安世笑了笑。

 

美人如画。

 

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。

 

十八岁的叶安世对二十一岁的萧楚河心动了。

 

 

 

后来,萧楚河成了叶安世的导师。

 

也成了叶安世的男朋友。

 

但叶安世总觉得自己和萧楚河之间隔着一层厚厚的障壁。

 

他知道萧楚河经常会在半夜被魇住,醒来后眼角微红、泪花闪现,紧紧抠着他的衣领不放手。

 

这时候,叶安世只能怀抱着他,温柔地吻上他的眼角眉梢,用自己的体温去暖他冰凉的手脚,低低地唤他:“萧老师。”

 

叶安世觉得每个人各有各的境遇,既然萧楚河不想说,那他也就不问。

 

可这平静的水面终究有被乱石惊扰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七月的天闷闷的,密布的乌云昭示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,叶安世没来由地心惊。

 

萧楚河这日回来的早,破天荒地要亲自下厨。但其实他做出来的能吃的东西也只有面了。

 

只是,两人面还没吃完就在沙发上滚作了一团。

 

那日的萧楚河格外的急,他不停呼唤着叶安世的名字,不停地要叶安世给他,像只不知饕足的小猫,却也格外惹人怜惜。

 

后来叶安世再回想这一夜,恨极了自己明明察觉到萧楚河的不安却仍旧什么都没问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走向火光深处。

 

第二日醒来已近下午。手机里几十个未接电话。

 

他想了昨夜半梦半醒间有人给他喂下的一杯水。

 

有人在他唇上印下的冰凉的带着无限眷恋的吻。

 

他五指发力,将床边的一个杯子奋力摔了出去,一张纸条飘了下来。

 

叶安世半跪在地上,赤红的双眼紧盯着龙飞凤舞的一行字,“等我,我会回来的。”

 

两滴清泪砸到纸条上,墨水渲染,离人已远。

 

萧楚河,你可真绝情。

 

 

 

天启的冬天很冷。

 

萧瑟站在雪月局门口的台阶下没进去。

 

萧凌尘倚在门口,居高临下望着萧瑟,半晌后叹了口气,“萧瑟,你脑子坏了吧。在外面站这么久是又想把自己往医院送吗?”

 

萧凌尘对萧瑟是有愧疚的。

 

萧瑟的父母常年在国外,从小就被寄养在叔叔萧若风家,和萧凌尘称得上一句亲兄弟。

 

六年前,他和萧瑟亲眼目睹了萧若风的惨死。

 

于是,他们花了三年的时间布了一个绝杀之局。

 

本来万无一失的计划却因出了叛徒差点功亏一篑,所幸青龙依旧被杀,只是萧瑟却因替他挡了三发子弹而九死一生。

 

萧瑟的父亲连夜从国外赶来,派专机把萧瑟接到外国治疗。

 

再见面,已然是三年后。

 

萧瑟收了伞,抖落掉雪花,上前拍了拍萧凌尘的肩膀,“想不到三年没见,你竟然变得这么感性?看你眼眶红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。”

 

萧凌尘撇过头抹了把脸,随手接过萧瑟的伞:“我这是熬夜熬的,是人民公仆为国效力的表现。”

 

“死鸭子嘴硬。”萧瑟拢了拢围巾,半张脸缩在围巾里。

 

“你怎么突然回来了?你那个半瞎的哥哥和疯弟弟又作什么幺蛾子了?”

 

“没他们的事。我乐得回来怎么了?听说你被一个年轻小孩从刑警队长的位子上挤下来了?”

 

“呸,我那是多给年轻一辈们历练的机会。这小子好像还是你的学生。”

 

“对,还是我前男友。”

 

“嗯,前——什么,咳咳咳咳咳”

 

萧瑟高贵地瞥了一眼萧凌尘被口水呛住的脸,十分优雅地推开了办公室的门。

 

叶安世,我回来了。

 

你会恨我吗?

 

你——还爱我吗?

 

 

 

屋里暖气开的足。

 

萧瑟进去后才感觉自己手脚没那么僵硬了。

 

当年血战后,他几乎在床上躺了一年。后来大病小病不断,生生拖慢了他回国的步伐。这一拖——就是三年。

 

他只是想重新站在叶安世面前的时候,是完完好好的萧瑟,而不是千疮百孔的萧楚河。

 

叶安世看着面前的人。

 

瘦了。

 

裹了条卡其色的大衣,整张脸陷在羊绒围巾里,仍旧是慵慵懒懒的样子。

 

二十四岁的叶安世还是不可避免地对二十七岁的萧瑟心动了。

 

——你说,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感觉?

——乍见一惊欢,久处仍怦然。

       一次又一次的,怦然心动。

 

叶安世上前把萧瑟箍在了怀里。

 

迟到的泪滴落在了萧瑟的脖颈间,灼得他五内俱焚。

 

“我终于等到你了,萧老师。”

 

所有话语都好像失了效,萧瑟只红着眼如三年前一般在叶安世唇上印下一个吻。

 

上一次是告别,这一次是相遇。

 

“小徒弟长大了,师傅下半生就指望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Fin——

 

这就是篇大纲文。有机会的话会把以前的故事具体写出来的。(这题目是我想着以前的故事取的,结果以前的事被匆匆一笔带过了,但我不想再想个题目,嗯,就这样)

评论(21)
热度(1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折木- | Powered by LOFTER